目的地搜索
大型精密分析仪器(非共享)
植物根系生长监测系统和根系分析系统
2018-03-23 14:45  

   根系对植物起着支撑作用,是植物的吸水、吸盐器官,在生态系统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是,由于根系是大多数陆地生态系统隐藏的一半,对它进行准确取样、测定、观察存在一定困难。长期以来,对根系的研究主要还是采用挖掘法、土钻法、土柱法、容器法、剖面法等传统方法,采样破坏性大、工作量大,严重阻碍了根系研究的深入开展。植物根系生长监测系统CI-600是土壤原位多层次旋转式图像监测仪,可获取土壤、根系剖面图像,监测土壤中活体根系的生长动态,可方便获取同一地点不同深度的根系图像及不同地点不同根系的图像,可看到根系的详细结构;专业根系分析软件分析计算根长、根面积、体积、根尖数等根系形态参数,可进行不同时间空间多幅图片的拼接,具备强大的根系形态分析功能,是研究监测根系生长,根系生理生态、根系抗逆性研究和土壤颗粒变化等的专业工具。目前该设备存放于明理楼C109生物生态学实验室。

技术参数:

u  工作环境:0℃~50,相对湿度0100%RH(没有水汽凝结)

u  主机特点:柱型设计近似360度旋转光电耦合主机,可对根系和土壤状态进行不变形的线性数据获取

u  电源:使用数据处理终端供电

u  数据存贮:直接存贮到数据处理终端

u  图像数据精度:600DPI(最大)

u  一次获取数据尺寸: 21.56cm×19.56cm

u  主机获取速率: 5-15秒(与计算机和设置有关)

u  主机探头尺寸: 34.3cm长×6.4cm直径

u  透明观察管:     6.4cm内径100200cm

u  非破坏性的原位360度多层次旋转式扫描成像系统

u  可定点、连续观测根系在整个生长季的动态变化

u大批量埋设根管,大量样点的长期监测

Win Rhizo ProLA2400根系分析系统

   REGENT植物根系生长/生态监测系统, 用于洗根后的专业根系分析系统,可以分析根系长度、直径、面积、体积、根尖记数等,功能强大,操作简单,软件可分析植物根系的形态,色彩、分级伸展分析及根系的整体结构分布等,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广泛运用于根系形态和构造研究。Win RHIZO利用高质量图形扫描系统提供高分辨率的彩色图像或黑白图像,该扫描系统匹配专门的双光源照明系统,去除了阴影和不均匀现象的影响,有效保证图像质量。采用非统计学方法测量计算出交叉重叠部分根系长度等参量,WinRHIZO可以读取TIFFJPEG标准格式的图像。

技术参数:

u  分辨率DPI(点/英寸):4800

u  可分辨最小粒子大小mm0.005

u  最大扫描面积cm21.6x28

u  分析总长、平均直径、总面积、总体积、根尖、分叉和交叠计数,根直径等级分布参数:长度面积体积根尖计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