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共享贵重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共享贵重仪器设备 >> 正文
AA3连续流动化学分析仪
2018-03-23 14:10  

连续流动分析仪采用流动注射分析(FIA)原理,由自动进样器、高精度蠕动泵、化学分析模块、检测器和数据处理五大部分组成。在化学分析模块的封闭的细管路中有连续流动的载流,用蠕动泵以一定的间隔不断地向载流中定量地注入样品和反应试剂,试剂与样品在管道中边流动、边混合、边加热、边反应,待显色完成后,流过检测器检测,由数据处理机将计算结果。各步骤所有操作均由计算机控制自动进行。主要测试指标:氨氮、硝酸盐、亚硝酸盐、总凯式磷、总凯氏氮、氯化物、磷酸盐、硫化物、硼、钙。我实验室目前的分析仪是德国seal Auto Analyzcr3。目前该设备存放于明理楼C233大型精密仪器实验室,可对外开放检测服务,符合要求的来样,收费标准50元/个样品。

性能特点:

l  计算机全自动控制,无需人员值守,适合多参数、大批量样品快速测定,最快分析速度100个样品/小时;

l  超低检测极限、试剂消耗少;

l  1000多种应用方法,多达700种被各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的分析方法;

l  独特专利技术,同一化学分析盒可测定多种指标;

l  系统通道可以增加到8通道,更换分析盒可检测不同指标;

l  可将传统化学分析方法移植到仪器上实行全自动连续分析,降低系统误差和人为误差;

l  超宽量程和超低检出线,如海水硝酸盐从0.07ug/L8.5mg/L

l  快速方法转换,具有成熟实用的多功能分析模块,如MT7模块可以分析十四个参数;

l  复杂过程自动化,如在线蒸馏,在线UV消化,在线萃取等。

技术参数:

l  加液泵:泵管28根,空气阀数最大8,自动稀释阀数可选,可手控也可通过计算机控制。标配的渗漏自建功能。AA3的加液泵采用了最新加气泡技术,速度可调,加快了清洗速度,通过电子控制阀控制气泡的加入,使气泡更加均匀,规则。

l  比色计:双光束,自动空白校正,基线更稳定。波长范围420900nm。线性范围01.8A8uL流通池,自动识别流通池气泡并消除其影响。计算机自动控制基线和灵敏度的设置。灯电压根据波长由计算机自动调节,延长灯寿命,使每次测量的参比保持一致。

l  化学分析盒:化学分析盒是由惰性玻璃加工而成,防腐蚀,同时能清楚地观察内部的化学反应。多功能分析盒能分析多个成份,使仪器的体积更小,减小了更换分析盒的频率。

l  自动加样器:有40位、120位和270位三种自动进样器可选。实现三维随机自动进样,随机设置进样位置;样品杯体积可调;通过计算机控制;具有故障提示功能;样品盘的设置可在任何时间设置;可和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联系。

l  AACE软件:WINDOWSXPWINDOWS NT4.0下操作,10秒钟快速启动,文件名和样品数自动产生,结果自动存储,QC分析参数质量控制,仪器精良设计和先进技术保证其分析结果的精确性。下表是土壤和植物提取物分析精度数据:

l 其他:配有MT7模块、自动进样器,能进行在线水解,在线溶剂萃取,在线蒸馏,在线过滤,氧化还原,在线离子交换,自动稀释,自动进样,结果自动报表打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