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郭华明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2021-06-06 08:36  

2021年6月5日下午,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特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郭华明教授在明理楼C402报告厅作了题为“高砷地下水砷富集的反应运移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王凡俊主持,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等学院的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郭教授作学术报告

目前高砷地下水分布广泛,其形成与演化是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郭华明教授对此已有深入研究。报告会上,郭教授分别就 “水文地球化学组分空间演化”、“砷的吸附特征及表面络合模型”、“砷的反应运移模拟及富砷过程量化”等几部分内容进行详细陈述。郭教授通俗细致的讲解使师生对高砷地下水的形成机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郭华明教授就部分专业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会学术交流现场

   郭华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项目”首席科学家、水文学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Hydrology主编、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理事等。曾为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第七届国际环境砷学术大会(As2018)副主席等。长期从事水文地质学研究工作。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R1)、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研究者奖、“银锤奖”、国际水岩相互作用杰出贡献奖、国际地球化学协会Hitchon奖等。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土资源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