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共享贵重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共享贵重仪器设备 >> 正文
PE Optima 8300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2018-03-23 13:47  

高频振荡器发生的高频电流,经过耦合系统连接在位于等离子体发生管上端,铜制内部用水冷却的管状线圈上。石英制成的等离子体发生管内有三个同轴氩气流经通道。冷却气(Ar)通过外部及中间的通道,环绕等离子体起稳定等离子体炬及冷却石英管壁,防止管壁受热熔化的作用。工作气体(Ar)则由中部的石英管道引入,开始工作时启动高压放电装置让工作气体发生电离,被电离的气体经过环绕石英管顶部的高频感应圈时,线圈产生的巨大热能和交变磁场,使电离气体的电子、离子和处于基态的氖原子发生反复猛烈的碰撞,各种粒子的高速运动,导致气体完全电离形成一个类似线圈状的等离子体炬区面,此处温度高达600010000摄氏度。样品经处理制成溶液后,由超雾化装置变成全溶胶由底部导入管内,经轴心的石英管从喷咀喷入等离子体炬内。样品气溶胶进入等离子体焰时,绝大部分立即分解成激发态的原子、离子状态。当这些激发态的粒子回收到稳定的基态时要放出一定的能量(表现为一定波长的光谱),测定每种元素特有的谱线和强度,和标准溶液相比,就可以知道样品中所含元素的种类和含量。PE Optima 8300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是我室新购置的大型精密仪器,主要用于水体中化学元素特别是金属元素的定量分析,也能分析BPAs等非金属元素。目前该设备存放于明理楼C233大型精密仪器实验室,可对外开放检测服务,对符合要求的样品,收费标准100元/个样品。

性能特点:

l  具有两个固态 SCD 检测器的台式双向观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l平板等离子体技术,专利的RF发生器采用免维护的等离子体感应板,替代传统的螺旋负载线圈。无需冷却,氩耗降低,操作成本大大降低。

l专利的等离子双向观测提高效率,可以使用同一种方法测量高浓度和低浓度的元素,从而提高处理量和效率。轴向观测提供最低的检出限,而径向观测的观测高度可变,可扩充工作范围和消除电离效应。

lPlasmaCam 观测相机,通过提供连续等离子观测,该彩色内置相机简化方法建立过程,使远程诊断功能成为可能,以最大程度增加正常运行时间。非常适用于有关食品/产品安全和地球化学的高输出合约实验室。

l高级光学系统确保绝佳的检出限,为了增强光输出量,Optima 仪器上的光学系统提供绝佳的检测限,更容易满足美国 EPAEN DIN 规定。使用热稳定光学系统可确保非凡稳定性和分析准确性。

lOptima 8300的检测器可在整个波长范围内提供绝佳的分辨率和性能(一个检测器用于 UV,另一个检测器用于 Vis),从而降低干扰和增强准确性。

基于可靠的 Optima 平台设计,在业界领先的 Windows 7 兼容 WinLab32 软件的控制下,8300是通过优化进样系统、增强等离子稳定性、简化方法建立、降低操作成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557